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90届全国糖酒会落幕 成交总额208.26亿元

2014年04月01日 10: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佟晓群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日讯 (记者佟晓群)3月31日,有全国食品行业“风向标”之称的第9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落下帷幕。据不完全统计,本届交易会商品成交总额为208.26亿元,其中,酒类成交总额113.3亿元,食品饮料成交总额74.8亿元,调味品成交总额11.2亿元,食品机械及包装成交总额8.96亿元。 

  产品亲民指数成交易重要指标 

  在酒类和食品行业总体面临升级、转型的大背景下,业内同仁对于全国糖酒会寄予了更多期望。抽样调查显示,本届糖酒会展商交易效果因产品特点出现较大分化。产品性价比高、服务体系完善的产品受到追捧的机会多,产品亲民指数成为本届糖酒会交易成果的一个重要指标。 

  专业观众比例迅速提升 

  本届糖酒会展览总面积12.5万平方米,参展厂商2653家。从参展企业数量比例来看,葡萄酒及国际烈酒企业占25.59%,传统酒类企业占24.38%,食品饮料及茶企业占21.48%,调味品企业占9.53%,食品机械企业占13.93%,食品包装企业占5.08%。展期内,累计入场观众达252061人次,专业观众累计入场人次约17万。说明糖酒会专业观众的比例在迅速提升,糖酒会专业化水平进一步提高。 

  国际化程度进一步提高 

  本届糖酒会国际化程度进一步提升。包含葡萄酒及国际烈酒展区、进口食品专区和国际食品机械展区在内的国际化展区,总面积逾37000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了约10000平米,增长比例15.6%。 

  据统计,本届糖酒会上,除中国大陆地区外,共有37个国家和地区的产品参展。来自海外或主营进口商品的参展商,已接近全部参展商的三分之一。这个局面反映了海外食品企业对中国市场关注度不断上升的趋势,也反映出糖酒会日益增长的国际影响力。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