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专家:我国茶行业将大幅度整合 提升行业集中度

2014年03月31日 14: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佟晓群

  中国经济网成都3月31日讯 (记者佟晓群)“茶叶行业是完全竞争的行业,行业集中度相当低,未来发展的趋势或将是大范围的企业整合而引发的行业集中度大幅提升。”3月28日,在糖酒会期间召开的“构筑新茶马古道商业新模式”专业论坛上,与会专家如是说。 

  中国作为全球茶叶产销大国,“面积第一、产量第一、出口第二”奠定了商业市场上中国茶叶的世界地位。目前我国有7万多家茶叶厂,但是拥有注册商标的仅1000家。“中国茶行业的现状是品牌效应缺乏,使中国茶叶大国的美名蒙尘。”如何打破自身瓶颈,依托茶叶品牌的力量快速成长,开创茶业发展新模式?“构筑新茶马古道商业新模式”论坛旨在破解中国茶行业发展难题。 

  与会茶行业专家认为,从茶叶企业竞争与发展格局来看,未来我国茶企业竞争将更加激烈。当前的局面恰恰蕴含着巨大的发展机遇。谁能尽快完成品牌的建立、商业模式的升级,谁就能占据开拓市场的先机。 

  品牌战略营销专家毕晓军表示,茶叶行业是完全竞争的行业,行业集中度相当低,未来的市场,应以明星单品拓展茶企业渠道,发展趋势或将是大范围的企业整合而引发的行业集中度大幅提升。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