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恒天然在中国的销售额恢复正常并已"超出预期值"

2014年03月19日 14:05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原标题:恒天然在中国的销售额恢复正常并已“超出预期值”

  

  人民网3月19日电 据新西兰乳品网(NZDN.CO.NZ)消息:恒天然已经渐渐的脱离去年肉毒杆菌事件中其公司在中国市场所造成的影响。恒天然在中国的销售额将继续攀升并超越预期值。

  同时恒天然也表示中国政府将推行了乳制品行业的整合新政,并极力拍拖一些小型新西兰乳制品出口公司对去年事件中所受到影响的索赔请求。

  昨夜(新西兰时间),恒天然主席John Wilson在恒天然北京办事处表示,在去年的肉毒杆菌事件中,恒天然的销售额有“一点萧条”但很快又恢复了,并强劲增长。在中国,我们看到我们在这里所作出的努力,我们一定能继续超越我们的销售目标。

  去年 8 月,新西兰初级产业部 (MPI) 宣布的测试结果表明,在恒天然怀卡托(Waikato)生产的浓缩的乳清产品中,有一种细菌可能会导致肉毒中毒或食物中毒。由此,恒天然在全球范围内召回产品,特别是婴儿配方奶粉。但这次召回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简单,因为恒天然无法立即召回一年前所生产的产品,并且还有一些国家对新西兰的乳制品进行了封锁。但随后的测试结果表明:这只是一场虚惊,此事件未涉及有害细菌。

  恒天然主席John Wilson表示,关于奶粉原料生意, 他认为这是一项全新的并且长期的乳业产品生意,婴儿配方奶粉是主力,但随着此类业务市场的发展,老年人奶粉随后也将会“超越期望值”。

  新西兰最大的乳业公司恒天然集团,出口到中国年销售额已超过 40 亿纽币。这是一个增长迅速的市场。

  一些规模较小的乳制品公司抱怨道:虽然去年奶粉恐慌事件没有直接影响到我们,但是我们没有办法去解除消费者对所有新西兰产品的担心和疑虑。解铃还须系铃人,所以恒天然必须对去年的事件有一个交代。

  John Wilson先生对此表示说:“虽然恒天然在市场中起到了标杆的作用。然而其实在去年的召回事件之前,中国市场就已经出现了变化。中国政府和中国监管机构非常清楚,他们要通过整合品牌来确保中国消费者的利益。”

  John Wilson先生还表示“恒天然已经把新西兰的产品从农场带到了”最理想的市场“,这些都是其它公司做不到的。”

  关于新西兰总理对中国的访问,John Wilson先生表示:“本周二,总理 John Key将抵达中国,这是他在去年肉毒中毒恐慌事件后作出的的承诺。他将向中国政府传达新西兰食品安全体系的标准。”(新闻来源:新西兰先驱报3月18日消息 编译:Jenny Yao 责编:蓝天)

(责任编辑:王一)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