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服下阿司匹林后 少女殒命

2014年03月17日 15:23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郭冠华)一名来自河北的女孩日前在昌平区的一家诊所内就诊,之后却突然哮喘发作殒命。其父认为这和诊所开出的阿司匹林等药品有关。目前昌平区卫生局正在进行调解。

  据女孩的父亲赵先生介绍,3月6日他带着来北京学习的女儿去昌平的健民诊所就诊。一名叫赵洪林的医生为其女儿诊断,并开了阿司匹林和双黄连口服液,一共花了25元。

  昨天,赵盼发给记者出示了当天医生开出的药。记者看到,一板阿司匹林,小凡只服用了一片,双黄连口服液也只喝了一支。

  就诊过程中,他特意强调了小凡有哮喘病史,但不幸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服用药后不到半小时,女儿感到身体不适,哮喘发作,赵先生急忙将女儿送到了小汤山医院急诊室。

  病历显示,14点20分来院时血压、心率已经为零。经抢救无效,15点40分停止抢救,宣布死亡。

  在急诊医生的提醒下,赵盼发才得知哮喘患者禁用阿司匹林的事实。随后,赵盼发在阿司匹林说明书中查看到,哮喘、鼻息肉综合症患者,应禁用阿司匹林。

  昨天,记者和赵小凡家人一起来到了昌平健民诊所。记者看到,健民诊所的大门已经关闭,敲门后仍无应答。据旁边一家宾馆工作人员介绍说,健民诊所已经停业三四天了。

  今天上午,记者致电昌平区卫生局。工作人员孙先生称,确有女孩就诊死亡事件发生,这两周卫生局正在进行调解,政法部门、医证部门一直在处理此事。

(责任编辑:张欣瑜)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