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奥阿司匹林与拜阿司匹灵生物等效无差异

2013年11月08日 07:33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国家药物临床研究中心日前发布的一项国内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样本分析显示,沈阳奥吉娜药业的仿制药100m g阿司匹灵肠溶片(下称奥阿司匹林)与原研药品拜耳拜阿司匹灵的生物等效性无明显差异。

  据了解,奥阿司匹林是中国第一个仿制“原研药”———拜阿司匹林。该药于2009年被列为第一批307种国家基本药物。在奥阿司匹林上市前,拜阿司匹灵一直凭借其原研药的技术及质量优势,垄断该品类的细分市场。数据显示,德国拜耳的拜阿司匹灵在2008年—2012年均占据阿司匹林医院终端用药市场9成以上的份额,2010年至2012年更将这个比例提升到95%左右。

  业内专家指出,随着国内仿制药逐步完成一致性评价,以科学的方式证明自身的生物等效性,被外国原研药垄断中国市场的这一格局或将产生变化。 (曾亮亮)

(责任编辑:王一)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