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家级洋酒检验机构落户广东

2014年03月14日 07:35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近日,记者在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的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国家白兰地、威士忌、伏特加及葡萄酒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已成立。该中心是国内目前唯一的、国家级的权威洋酒检验机构。它所出具的检验报告得到包括美国、欧盟等36个国家和地区的44个实验室认可机构的互认,具有公正性、科学性、权威性及有效的法律地位。

  据悉,2011年1月,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同意在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基础上筹建国家洋酒质检中心。经过两年多的努力,在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基础上筹建的国家洋酒质检中心于2013年12月底正式获国家认监委授权成立。

  这也是国家洋酒质检中心首度落户华南地区。如国家白酒质检中心主要分布在四川、贵州、山西、江苏等地,国家葡萄酒质检中心主要分布在山东、河北、吉林等地,国家黄酒质检中心主要分布在浙江等地。从国家产品质检中心队伍来看,目前尚没有白兰地、威士忌、伏特加等洋酒产品的国家产品质检中心,上述检验中心的出现弥补了空白。(肖满平)

  (肖满平 肖满平)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