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州市工商局捣毁3个私宰点

2014年03月12日 15:16   来源:羊城晚报   

  

  执法人员把活猪运走

  

  锅里冒着热气,这头猪暂时“逃过一劫”

  11日凌晨2时左右,冒着蒙蒙细雨,广州市工商局屠管支队成功捣毁位于白云区青岗岭和石井大冈西街的3处私宰窝点,当场查扣活猪34头、已宰猪17头。

  白云区青岗岭靠近机场高速,附近全是农田,狭窄的土路因为下雨变得更加泥泞。雨夜,记者随执法人员沿着小道向农田深处走去,闻到空气中飘来阵阵腥臭。不久,即见树林里有一处用简易棚架搭建而成的私宰窝点。棚内正中躺着4头已宰猪,地上满是猪血猪毛,还有几把杀猪刀。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看得出来,私宰分子已仓皇逃窜。”据估计,该窝点每晚能宰30到40头生猪,如果按每头猪宰岀100斤猪肉的话,一个窝点每晚最少也能宰岀3000斤猪肉,但私宰肉流向何处还需进一步调查。

  昏暗的灯光下,记者发现了私宰分子伪造的检疫印章。执法人员说:“这种印章印上去后,私宰分子在出售猪肉时会把猪肉分片,消费者很难辨识。”

  在该窝点20米开外的另外一个窝点,4头待宰的活猪发出嗷嗷惨叫。窝点后方有一辆后盖敞开的小货车,已装载4头已宰猪。看到执法车辆进来时,小货车司机慌忙逃窜,却将车开进了死角,司机于是弃车逃走。

  在另外一片树林深处,则隐藏着一个更大的私宰窝点,现场查获的待宰活猪有30头、已宰猪9头。

  根据执法人员的统计,昨夜,执法人员一共打掉3个私宰窝点,当场查扣活猪34头、已宰猪17头,但却没有抓到私宰分子。

  执法人员向记者解释,现在执法,抓到猪难,抓到人更难。违法分子变得日益狡猾,他们通常并不一次性把要宰的生猪全部运到私宰窝点,而是分批次进行,宰完一批,运走一批,再运来下一批。私宰窝点都选在隐秘的地方,也是方便私宰分子逃窜。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