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恒天然与达能今天在新西兰奥克兰高院开战

2014年03月06日 14:06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Sam Jing 姜世奇

  据新西兰乳品网(NZDN.CO.NZ)消息:新西兰Stuff新闻网3月5日报道称,乳业巨头恒天然和法国达能今天在奥克兰高院展开了他们在去年乳品乌龙事件后的第一战。这次诉讼的起因是因为去年八月份恒天然发出奶粉污染警告后,又宣布这是一场虚惊。

  法国达能公司表示,在一月份就已经和恒天然终止了供应合同,同时对新西兰联营性的乳品巨头恒天然发起法律诉讼,赔偿金额高达3亿欧元(合4.92亿纽币),达能亚太控股向奥克兰高等法院提出的诉讼。

  作为恒天然的母公司,恒天然合作集团反对媒体查看达能的起诉文件。媒体机构申请对此案相关文件的审阅权在今早举行听证会。Brendan Brown法官禁止发布今天的听审内容,同时也暂时保留媒体对法院文案使用权的意见。

  达能发言人 Eliza Newtown表示,今年一月,公司确认在2013年里,最低损失3亿欧元。造成这些损失的原因是因为达能在恒天然乳品污染警告后,召回了8个市场的婴儿配方奶粉。

  恒天然在今年一月表示将“全力回击”达能的诉讼,并认为和达能的商业洽谈最后以法律诉讼的形式解决而感到“失望”。新西兰乳业巨头表示,当时的召回也是因为公司一直执行世界领先的食品安全标准和严格的自检政策。

  在去年12月的恒天然股东基金年会上,首席执行官Theo Spierings就表示过,就算争辩到法庭上,恒天然在这件事情上也没有任何责任。(翻译:Sam Jing 责编:姜世奇)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