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教你做草菇淮山爆牛肉 食味鲜美

2014年02月24日 15:27   来源:广州日报   

  庄臣食单

  “草菇淮山爆牛肉”为一道简单的家常小菜,以几种简单的食材组成这款美味佳肴。每100克草菇含有2.6克粗蛋白、2.6克糖分以及众多氨基酸和维生素,有促进新陈代谢和加强肝肾活力的食效。草菇在烹饪中多作为配菜出现,其做法以炒制和焖煮居多。而牛肉高蛋白低脂肪,它的食味鲜美,配合淮山和草菇共冶一炉,滋味诱人,值得一试。

  材料:牛肉200克、草菇100克、淮山200克、葱段15克、椒件15克、蒜头(去衣拍碎)15克,盐、糖、米酒、生抽、生粉、花生油各适量。

  做法:牛肉洗净切片备用;草菇洗净一开二备用;淮山去皮洗净,切片飞水备用;开锅下油,爆香拍蒜和椒件,下牛肉大火爆炒,攒少许米酒,加入草菇和淮山、葱段以及少许生抽继续翻炒,以盐、糖调味,勾薄芡即成。

  推荐:美食家 庄臣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