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美共同推动中国自产熟制禽肉对美出口

2013年12月20日 20:58   来源:新华社   白洁 侯丽军

  新华社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白洁 侯丽军)第24届中美商贸联委会19日至20日在京举行。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与美国商务部长普里茨克、贸易代表弗罗曼共同主持。美国农业部长维尔萨克与会。

  汪洋表示,今年恰逢中美商贸联委会创建30周年。联委会30年历程不凡,成就举世瞩目,为中美经贸合作作出了积极努力和贡献。刚刚结束不久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了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重大部署,为进一步深化两国经贸合作提供了有力支撑。联委会应继续发挥好经贸摩擦“灭火器”和务实合作“推进器”的作用,切实落实两国元首会晤达成的共识,进一步挖掘合作新契机和利益汇合点,为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夯实基础。

  美方表示,今年美中关系发展积极、活跃。期待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规划的改革愿景尽快转化为中美经贸合作的现实成果,造福双方企业和人民。

  本次联委会上,双方广泛深入讨论了贸易、投资等领域40多个议题,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双方同意共同推动中国自产熟制禽肉对美出口和美国牛肉对华出口,在商业秘密保护、软件正版化、扩大服务业和一般制造业开放、开放电子商务业务、加入政府采购协定、公平对待中国企业赴美投资、促进高新技术产品对华民用出口等议题上达成共识。

  汪洋还与普里茨克、弗罗曼共同出席了两国政府间合作文件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