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半价桶"提振肯德基业绩 百胜11月在华业绩回暖

2013年12月05日 00:00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潘洁 

  “半价桶”活动提振了持续低迷的肯德基业绩。百胜餐饮集团近日表示,肯德基11月份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好于预期,预计这项业务可在2014年恢复每股收益的增长。

  百胜餐饮集团声明中称,11月份该集团在中国市场上的同店销售增长1%。其中,肯德基持平,必胜客增长7%。该声明表示,肯德基在中国市场上推出了一项限时“半价”的促销活动,使其在11月份的前10天时间里的同店销售增长了16%。

  由于连续受到“速成鸡”、禽流感等事件的影响,肯德基今年同店销售连续8个月出现下滑,第三季度在中国区的同店销售下滑达14%。尽管11月份在中国市场上的销售额好于预期,但并不意味着肯德基的业绩颓势就此扭转。百胜餐饮集团表示,肯德基的月初“半价桶”活动提振了11月的业绩。

  肯德基的另一竞争对手麦当劳也不甘寂寞,加入到促销的阵营中来。麦当劳此前宣布,将15元的超值套餐供应时段延长,同时悄然上调部分产品的价格。业内人士指出,肯德基和麦当劳这两大洋快餐巨头,同时面临在中国市场同店销售下滑的境地,相继大举促销,多少有些争夺市场、针锋相对的味道。此外,两大洋快餐在市场营销方面也是各出奇招:麦当劳加快了推新品的速度;肯德基则在电视上进行密集的广告轰炸,试图用“我承诺”系列广告重塑品牌形象。

  记者获悉,虽然今年百胜在中国市场的发展遇到很大挑战,但是公司依旧计划2014年在华开店700家,这占到百胜集团在美国本土之外开店数量的1/4。除此之外,百胜还大力投资印度市场。中投顾问酒店餐饮行业研究员萧宇嘉透露,当前在欧美等发达市场增速放缓的背景中,中国和印度市场增速仍较快,是百胜餐饮增长业绩的发力点。

  目前,百胜餐饮集团是中国最大的西餐厅运营商,截至今年第三财季,在中国拥有4500家肯德基门店。尽管中国事业部目前发展较缓慢,但是百胜在中国的扩张势头依然不减。集团透露明年将在美国本土外新开门店1850家,其中700家落户中国。同时,百胜希望2014年中国市场经营利润至少增长40%。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