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伊美尔整形医生资格存疑

2013年11月14日 15:31   来源:人民网    试图就上述问题

  日前,北京市公布了北京市医疗美容主诊医师和外籍整形外科专业医师名单。有媒体报道称,部分美容整形机构的外籍医师资质存疑。人民网记者调查发现,不仅是外籍医师资质存疑,连国内医师资质也存在问题。

  在北京新时代伊美尔幸福医学美容专科医院的官方网站上,记者看到专家团队中有一位袁志玮医生,被称为中国综合鼻整形大师、综合鼻整形概念及术式创始人、业界人称“袁鼻子”。但是,记者并未在北京市公布的医疗美容主诊医师名单中看到“袁志玮”。在卫计委和北京市卫生局查询医师执业资格信息的网页中,也未查询到“袁志玮”。仅有一位“袁志伟”,注册在北京伊美尔长岛医学美容门诊部,但执业范围是“外科专业”,而非“外科专业(整形、美容)”。

  这位袁医师并非个例。记者查询了北京5家伊美尔的美容医疗机构,其中4家均挂出了“专家团队”的介绍,共计34人。经过逐一查询发现,其中仅9人在北京市公布的名单当中,有4人(王振宇、徐军、黄志强、胡玲玲)查询不到任何医师执业资格信息。其中,黄志强还被描述为“资深整形美容专家”,“从事整形美容十余年,成功手术两千余例”。

  与此同时,“移花接木”的现象也十分明显。注册在海淀区的伊美尔医院,却在朝阳区的伊美尔医院官网上宣传,甚至多家共用1名专家宣传。更有甚者,注册在北京某医疗美容机构,并非伊美尔旗下,却也被用在官网招徕顾客的宣传中。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第十四条有关规定:医师经注册后,可以在医疗、预防、保健机构中按照注册的执业地点、执业类别、执业范围执业,从事相应的医疗、预防、保健业务。未经医师注册取得执业证书,不得从事医师执业活动。

  医师执业地点刊载于《医师执业证书》,当医师的从业地点发生变动时,应依法及时向注册部门提出变更执业地点的申请,经审批后方可在新的从业地点继续执业。医师经所在医疗机构批准,为其他医疗机构特定的患者开展执业范围内的诊疗活动时,要按照卫生部《医师外出会诊管理暂行规定》向有关部门提出申请。

  医师必须在指定的机构行医,难道伊美尔各家医院都不知道吗?记者在北京伊美尔医疗美容医院的网站上发现了这样一则醒目的消息:《伊美尔爱康医院韩国医师金炳键拥有在京行医资格》。文中称,“北京市卫生局网站公布了北京市医疗美容主诊医师和外籍整形外科专业医师名单,北京伊美尔医疗美容医院韩国医师金炳键名列其中。”

  由此看来,伊美尔注意到了行医资格一事,那么,上述医师资格存疑一事就耐人寻味了。

  记者试图就上述问题采访伊美尔(北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一名工作人员以“总部只做行政事务,不负责媒体采访”为由,拒绝接受任何形式的采访。(记者赵敬菡)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