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崔永元赴美调查转基因 央视内部透露已办完离职

2013年10月24日 14:04   来源:扬子晚报   任奕洁

  崔永元赴美调查“转基因”

  央视内部人员透露:他已彻底办完离职手续

  

  国家级媒体平台的“名嘴”们,动态总是备受关注。关于“崔永元辞职”的消息,最近三个月一次次被炒热,小崔到底辞职没?央视一套还能看见小崔吗?

  昨日,一位央视内部人员透露,崔永元确实已经彻底办完离职手续,但他加盟的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由中央电视台全资控股,“说离开央视不准确,他只是离开主持人队伍,以后肯定还会做栏目,而且也更加灵活。”10月21日,崔永元微博透露消息称已飞赴美国开始调查转基因之旅,并实时发布在美国超市调查的结果和图片。

  加盟央视全资制作公司

  昨日,有消息传崔永元辞职被批准,记者对此多方打听得知:此前崔永元录制《谢天谢地你来啦》,属于完成既定工作,做到“有始有终”,一位央视内部人员告诉记者,“他的确已经彻底办完了离职手续,但从央视辞职的说法不准确,他仍属央视在编员工,早年前成立的‘崔永元工作室’,现属于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是由中央电视台全资控股的。”

  该工作人员解释,像崔永元这样的主持人,是不会真正离开央视的,而且一直以来,央视对崔永元也没有太多限制,“台里允许他参加央视以外的其他项目,之前他跟网站合作了《我的长征》,就能看出他在影视领域的自由度。”目前,央视正在进行制播分离改革,成立由央视控股甚至全资的节目制作公司,而公司制作的非新闻类节目行事更灵活,“公司制作的节目,可以邀请央视主持人,也可以邀请其他主持人,可以在央视播出,也可以被其他频道或者网站相中。”而离开央视主持人队伍后的崔永元,就加盟这样的制作公司,搭建个人团队,制作具有个人风格的栏目,以后在央视一套继续看小崔,也不是没有可能的。

  崔永元现在在美国

  记者试图联系崔永元本人,但得悉他身在美国。这通过崔永元日前的一条腾讯微博可以佐证:“飞机晚点,到美国已经半夜。和朋友们在一家规模不大的韩式餐馆喝豆腐汤,看看菜单上写着什么?我的美国调查转基因之旅,就此开始。”他还实时发布在美国超市调查的结果和图片。

  有消息称,导致崔永元离开央视的原因是他曾多次抨击转基因食品引央视领导不满有关。不过,有知情人士辟谣称:“崔永元质疑转基因食品安全,赴美国调研发达国家的转基因食品安全政策,完全是他作为公民的个人行为,和主持人身份、工作单位这些社会属性完全没有关系。”

  据介绍,离开央视后,崔永元接下来的工作就是成立“崔永元工作室”,建立自己的团队,打造颇具个人风格的节目。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