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达能因恒天然事件损失17亿元

2013年10月08日 09:00   来源:广州日报   刘俊

  恒天然正与达能协商 但坚持无法律责任

  最近,深受恒天然肉毒杆菌“乌龙”事件之害的法国食品巨头达能,终于首度对外“盘点”出其损失。这家食品生产商透露,其损失额逾2亿欧元(折合人民币16.60亿元)。恒天然表示,双方正就召回事件进行协商,但其并无法律责任。

  根据达能的最新估计,由于恒天然乳清蛋白肉毒杆菌恐慌带来的损失,至少达到2亿欧元。达能在9月24日向恒天然发信息,希望双方能通过友好协议解决争端,而不是对簿公堂。

  在8月底,达能集团声明指出正考虑追索和赔偿的可能方案,这场“乌龙事件”会导致达能和所有婴幼儿营养产品在亚太地区第三季销售量下滑。据悉,达能索赔的前提就是评估出损失。

  作为最新表态,达能在发给媒体的一份通报中表示,该公司认为有关损害应得到全面补偿,同时重申达能认为食品安全是“不容谈判的先决条件”的立场。

  恒天然在10月2日的一份声明里,证实了和达能进行争端协商。此前,这家全球最大乳制品生产商在其财报中为召回记下了一笔总值仅1400万新西兰元(折合人民币约7053万元)的“货品置换费用”。(刘俊)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