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严管过期月饼去向 "毁形"处理定期上报

2013年09月25日 09:3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王有佳

  原标题:上海严管过期月饼去向

  中秋节结束后,为防止出现销售过期变质月饼及陈馅二次加工情况,上海市食安办表示,将督促各食品监管部门重点监督滞销月饼的去向,月饼商家对过期月饼必须采取“毁形”处理,且必须建立“月饼回收上报制度”,定期将回收销毁情况上报监管部门。

  食品生产经营者对过期食品应当采取染色、毁形等措施予以销毁,并记录处置结果,记录保存期限不少于两年;对于回收食品,食品生产经营者应当进行登记,禁止使用回收食品作为原料用于生产各类食品,或者经过改换包装等方式以其他形式进行销售。即使是没有过期的月饼成品也不得作为原料重新加工制作月饼,必须合法合规地进行销售或销毁。

  传统的苏式、广式月饼保质期一般为60天。(记者王有佳)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