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东金九月饼陷质量门 一款月饼馅料不合格

2013年09月18日 09:5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广东金九月饼陷质量门 一款月饼馅料不合格

  在中秋月饼销售高峰期,广东知名月饼企业金九月饼却身陷“质量门”。日前,省质监局公布月饼和月饼馅料质量抽查通报,结果显示该公司一款月饼馅料不合格。

  昨天,广东金九饼业有限公司紧急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对其月饼馅料的检测结果质疑,认为“适用标准有误”。同时一再强调,“月饼与月饼馅料是两种不同的产品,金九月饼在历年多次官方抽检中均合格,消费者可放心食用。”

  不过,对于“误用标准”之说,有关质检专家宣称,此次检测广东质检院适用标准正确,不存在“误用标准”,是企业将其馅料属于冷链食品还是常温食品混淆了。

  昨天,广东金九方面表示,该公司在9月5日才收到书面检测报告,当时该公司立即进行内部自查,自查后没有发现问题,然后在9月11日正式向省质监局提出复议。目前该公司已致函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提出异议并要求纠正。

  记者昨天获悉,广东质检院确实有收到上述企业的异议,并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了回复。(欧志葵)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