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月饼馅不合格?企业:标准不当

2013年09月17日 09:49   来源:广州日报   杜萌

  省质监局暂未回应

  相关新闻

  9月11日,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以下简称省质监局)公布月饼和馅料抽检报告名单,包括广东金九饼业有限公司的“伍仁金腿月饼馅料”在内的四批次产品不合格。昨日,广东金九饼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九饼业)称目前投放市场销售的月饼经检测全部合格,抽检不合格的原因是检测机构适用的标准不当。

  该公司负责人郑日康表示,省质监局检验依据是GB/T21270《食品馅料》、GB7099《糕点、面包卫生标准》(热加工)等。在抽检结果出来之后,公司就适用标准问题致函制定焙烤制品标准的机构“全国焙烤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糕点分技术委员会”咨询。该委员会复函表示:金九饼业按GB/T21270《食品馅料》国家标准所生产并冷链贮存的“伍仁金腿月饼馅料”微生物指标的检测,应以GB19295中“熟制品的微生物限量”为检验依据。

  “但在省质监局出示的检验报告中,却将本应冷链储存的月饼馅料按照常温馅料抽查标准(GB7099)进行抽检。未发现抽检过程中有冷藏设备,进而出现微生物指标异常的情况。”郑日康称。

  据了解,金九饼业已致函省质监局提出异议并要求纠正,但未得到回复。截至记者发稿时,省质监局尚未对此明确回应。(记者杜萌)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