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尤特潭美两大台风致广东菜价猛涨15%

2013年09月11日 14:40   来源:广州日报   葛丹 粤调

  原标题:8月CPI环比涨0.7% 

  

  尤特、潭美两大台风致广东菜价猛涨15%

  房租环比持续七个月走高 同比涨9.5%

  昨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了解到,8月份,受台风带来持续暴雨灾害影响,肉禽蛋菜等食品价格走高,广东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简称CPI)环比上涨0.7%,同比上涨2.6%。1~8月,全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累计上涨2.2%,涨幅比1~7月扩大0.1个百分点。

  记者了解到,与7月份相比,8月份物价尤其是新鲜蔬菜的价格受“尤特”、“潭美”的影响非常大,数据显示,广东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上涨0.7%。其中食品类影响CPI总指数上涨约0.65个百分点,是影响8月环比指数上涨最主要的类别。

  受两大台风带来持续暴雨灾害影响,鲜菜价格终止了持续三个月下降的走势,环比上涨15.0%,影响CPI总指数上涨0.48个百分点;其次猪肉、家禽价格持续回升势头,均上涨2.5%;鲜蛋价格涨幅有加大,上涨5.0%。

  在非食品价格方面,8月份旅游、交通价格止涨回落,但私房房租价格同比上涨9.5%,环比上涨0.6%,环比已持续七个月走高;此外家庭服务价格和个人服务价格也分别环比上涨0.3%和0.7%。

  同时,受国家上调成品油价格影响,汽油、柴油价格持续走高,分别上涨2.1%和2.3%;液化石油气价格上涨1.1%。成品油价格持续走高和居民用水价格继续上调将会对后期物价上涨提供支撑。(记者葛丹 通讯员粤调)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