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台湾香料新规出台 “胖达人”等伪纯天然或无处藏身

2013年09月06日 17: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张欣瑜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6日讯(记者 张欣瑜)胖达人事件风波未平,台湾食品专家又发言称,含人工香料、香精的加工食品随处可见。近期,台湾食品卫生管理法对香料标识提出新要求,即生产企业需把食品用的所有成分均公布于众。

  业内人士指出,新规上路,未来在台湾恐怕买不到可乐。而标榜天然的产品,违规添加也一眼可见,否则即可能被认定欺诈行为。

  近日,受胖达人面包添加人工香料涉诈欺案的台湾艺人小S被台湾检警单位传唤。检警表示,将查明小S是否事先知悉胖达人面包添加香精,涉及广告不实,甚至有无涉诈欺嫌疑,近日将约谈小S。

  早在胖达人开业时,小S公开宣称胖达人面包“主打天然酵粉”、“吃了不影响身材而且非常健康”。检警近日将传唤小S到案。

  据悉,台湾这一新规属全球首例,大部分香料配方掌握在外企,有些配方更是涉及厂商机密。德国香料大厂回应,如果要去全部标识,宁可不卖给台湾。食品产业发展协会理事长詹岳霖指出,全都公布不代表就安全,消费者不一定有能力判断。

(责任编辑:段丹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