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真酒瓶灌假酒 购防伪标签以假乱真

2013年08月21日 13:43   来源:华西都市报   

  原标题:真酒瓶灌假酒购防伪标签以假乱真

  记者昨日从泸州江阳公安分局获悉,一个涉嫌制贩国内假名优酒的黑作坊被成功打掉,涉案金额超百万元。

  据办案民警介绍,嫌疑人张希(化名)通过回收名优酒废旧酒瓶,直接进行手工灌装,不但酒水品质低下,其卫生条件更是得不到保证。

  今年2月,江阳警方接群众举报,称位于该区蓝田街道有一农家正准备转移大量假酒。最后民警迅速展开搜查行动,在现场缴获国内假名优酒97件,涉案金额达100万余元。在之后的审讯中,民警得知,嫌疑人张希(化名),从2012年10月开始,便从重庆等地组织包装材料,在泸州境内收购散酒2000余斤,然后在出租房里进行包装加工。之前曾将包装完成的100件酒运送给中间人进行销售。

  而这些酒的包装车间,环境十分恶劣,嫌疑人直接将低劣的酒水灌入回收的废瓶中。据办案民警介绍,为使假酒更逼真,嫌疑人还购买了酒瓶、酒盒、纸箱一系列的防伪标签。警方在搜查中,还在现场发现大量尚未包装完成的散酒和酒瓶。目前,两名涉案人员已被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被提起公诉。

  “自今年2月起至今,泸州市江阳区公安分局共查获酒类涉假案14件,涉案金额高达500余万元。”据民警介绍,此14个案件,均为假冒注册商标、假冒注册商标商品和非法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案。

(责任编辑:段丹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