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恒天然成立调查委员会展开独立调查

2013年08月13日 08: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3日讯(记者 王城)8月12日,恒天然集团董事长约翰·威尔逊先生宣布,恒天然集团董事会已成立WPC80(浓缩乳清蛋白)事件调查委员会,计划六周内全面、彻底地完成对整个事件的独立调查。

  威尔逊表示,“董事会确认调查委员会将由独立董事拉尔夫·诺里斯爵士领导,同时包括恒天然董事会以外的两名独立成员。”该委员会将针对事件发生的原因以及随后发生的一系列事件开展独立调查。

  据悉,调查委员会由独立董事拉尔夫·诺里斯爵士、独立董事西门·伊斯雷尔、外部独立成员朱迪思·波特女爵士、奶农选举董事布鲁·瑞德、奶农选举董事尼古拉·沙德博尔、独立董事约翰·沃勒构成。

  据悉,加入调查委员会的第一名外部独立成员是朱迪思·波特女爵士,她退休前曾任新西兰高等法院法官,现任新西兰董事学会成员。威尔逊表示,朱迪思·波特女爵士的加入证明了恒天然集团致力于开展全面而独立的调查。

  调查委员会委任查普曼特里普(Chapman Tripp)律师事务所的王室法律顾问(Queen’s Counsel)杰克·霍德来审查事件的起因及其影响。霍德先生将在审查结束后向调查委员会汇报。“霍德将有权利访谈所有必要的独立专家和顾问。”

  威尔逊透露,“WPC80调查委员会目前正在寻找一位国际认可的、食品生产和安全方面的行业专家与霍德先生一同工作。”

  “董事会给予调查委员会广泛的权限。委员会将不但调查涉事浓缩乳清蛋白的具体情况和关键决策流程,也会在更大范围内考察恒天然集团的业务流程、系统和做法。”威尔逊先生表示。

  另悉,8月12日,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宣布,新西兰政府将成立一个部长级调查委员会,彻查恒天然乳制品遭肉毒杆菌污染事件。希望调查结果能够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并计划届时亲自前往中国把调查结果通报给中国政府和消费者,以恢复中国消费者对新西兰乳制品的信心。

(责任编辑:李雨思)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