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球乳业巨头恒天然换“新帅” 新任CEO走马上任

2018年08月15日 16:54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财经8月15日讯(记者 段思琦)今日,占全球乳制品贸易量三分之一强的新西兰乳业巨头恒天然宣布,Miles Hurrell将接任临时首席执行官,并立即生效。

  作为新西兰最大的乳品合作社,恒天然是贝因美的第二大股东,同时旗下也有知名乳制品品牌“安佳”、“安满”,更是中国乳制品原料的主要供应商,供应范围从上游的奶粉原料到下游的萨饼上芝士都囊括。它的一举一动,牵动着国际乳制品行业的神经。

  根据恒天然刚刚发出的通报,1974年出生的Miles Hurrell出任临时首席执行官,即时生效。此前,Miles Hurrell是恒天然旗下Farm Source的首席运营官,负责直接与合作社的奶农股东打交道。这意味着,这有助于恒天然在短期改善该国奶农和其决策高层之间的关系。

  2000年,Miles Hurrell加入了恒天然。该公司介绍,他在乳制品行业的18年经验遍及四大洲,包括欧洲、美国、中东、非洲和俄罗斯。

  恒天然今天还表示,董事会和施牧德(注:原恒天然首席执行官)已经同意,现在是他卸任首席执行官的最佳时机。施牧德将与Miles Hurrell一起确保领导层顺利过渡,直至9月1日。

  Miles Hurrell表示,恒天然已经进入了新的财政年,希望能确保业务可以兑现对奶农和股东的承诺。

  中国网财经记者就此事联系到中国品牌研究院食品饮料行业研究员朱丹蓬,对方表示,恒天然换帅,其实是恒天然在全球的战略创新及升级的表现。恒天然过去的CEO在全球的布局做了很多的工作,有成功有失败,这很正常。新的CEO上任可以在原来的基础上寻求一些新的突破口,对于恒天然换帅,从产业端来看,我们还是持乐观的态度。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