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苦瓜丸煲文蛤:清热解毒

2013年08月02日 14:36   来源:齐鲁晚报   

  

  烈日炎炎,如果长时间呆在太阳下,紫外线愈高时,对人体皮肤的红斑损伤程度愈大。本周介绍的这道菜谱滋阴调理、清热解毒,而且还具有美白养颜的作用,做法简单,口感颇好,不失为一道美味家常菜,大家不妨试试。

  备料:五花肉,苦瓜,文蛤,盐,味精,葱姜,香油,淀粉,鸡蛋。

  做法:

  1.将五花肉绞成馅,苦瓜切成末,加盐、味精、葱姜末、淀粉、鸡蛋,汆成苦瓜肉丸。

  2.文蛤入开水锅烫至开口,取出洗净,汤留用。

  3.净锅加入文蛤原汤,下入汆好的肉丸,放入文蛤、盐、味精,调味,淋香油。

  4.火候,汆苦瓜丸时水温控制在60摄氏度左右,苦瓜不老且营养不流失,烫文蛤时开水下锅,这样易开口,文蛤较嫩。

  5.赏味,肉与海鲜搭配,口感滑嫩、筋道。

  提点:文蛤煮约1分钟就会全部张开口,如果还没开口可以坚持再煮半分钟,如果还是紧闭,那证明这些文蛤是死的,建议扔掉不要食用。

  Tips

  此道菜可清热和胃,美白养颜,去火消暑,适宜夏季食用。所用苦瓜可清热和胃、清心解毒;文蛤含蛋白质、多种人体必需氨基酸、维生素E、维生素A、维生素B2、维生素C、钙、磷、铁、硒等成分,能美白养颜。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