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锣 “美食厨房店内秀”教你DIY清凉美食

2013年07月22日 10: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夏日来临,窝在厨房炒菜做饭成了人见人躲的“苦差事”,热火的熏烤和漫长的等待想想都能愁煞许多人。这个季节,如果能够自己DIY一些简单清凉的美食,岂不美哉妙哉?!

  小编了解到,近日一场名为金锣“美食厨房店内秀”的活动正在京津鲁三地商超中火热上演。人们不仅能够现场试吃各种口味的高品质火腿,还能观摩到大厨们的精湛厨艺。下面,我们就一起看看大厨们推荐了哪些清凉美食,怎么个DIY法儿吧!

  金锣火腿三明治,最受欢迎的营养快餐

  三明治这种典型的西方食品,吃法简单、富于营养,越来越受到年轻人群的喜爱。因此,有“最受欢迎的营养快餐”之美誉。当然,这对平常忙于工作的白领们而言自是必不可少!大厨特别提醒,三明治对原料分外考究,所以一定要选择上好的食材。

  食材:金锣培根火腿、土司面包、黄瓜、沙拉酱等。

  做法:首先将火腿切成圆片状、黄瓜切成大斜片;然后,将土司面包切边,并分别均匀涂抹沙拉酱;取其中一片面包,依次平铺火腿、黄瓜片,再将第2片土司面包铺在最上面;最后将面包对角线切开……几份精致又美味的三明治就大功告成啦!

  金锣火腿沙拉,最流行的调味小点

  沙拉,可以说是三明治之外,最受国内年轻人欢迎的西餐之一。方法简单、做法多样……“咸党”可选用上好火腿、“甜党”可以选择各种水果。沙拉大都色泽鲜艳、外形美观、鲜嫩爽口、解腻开胃的特点,被很多人奉为主食。大厨提醒,食材一定要新鲜细嫩!

  食材:金锣无淀粉火腿、黄椒、红椒、黄瓜和沙拉酱等。

  做法:只要将各种食材分别切丁,一起放在碗中,浇上沙拉酱调味,最后搅拌均匀即可!

  金锣火腿冷拼,最方便的“中餐”

  除了西餐之外,中餐当然也有方便食法。火腿冷拼即是。大厨介绍,冷拼食用性高、最能振人食欲,有时还能提高餐桌档次哦。

  食材:金锣肘花火腿、无淀粉火腿,还有圣女果、黄瓜。

  做法:首先将金锣肘花火腿、无淀粉火腿均切成薄片,无淀粉火腿在外、肘花火腿在内,呈卷成圆形摆放在盘子中;然后取一个圣女果,对半切开,放置在拼盘正中央作为点缀;最后取一小截黄瓜,切成圆薄片,分别摆在盘子围边进行装饰即可。是不是看起来分外大气呢?!

  当然,除了上面的几个夏日餐桌必备美食,小编还从大厨那里打听到,以金锣火腿肠为主要食材还可以做成火腿面包卷、香菇火腿披萨、火腿玉米沙拉、凉拌火腿丝等一系列美食呢,操作起来同样简单可行。说了这么多,是不是很有上手操作DIY的冲动呢?赶快到金锣 “美食厨房店内秀”看一下吧。本活动逢周六日在京津鲁三省14个城市105家卖场都有开展哦,8月25日结束,追求品质和美食的朋友有福了,这样的学习机会岂能错过?

(责任编辑:张欣瑜)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