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锣捐赠10吨火腿肠运抵雅安芦山地震灾区

2013年04月22日 13: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3年4月20日上午8时02分,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附近发生7.0级地震,造成巨大人员伤亡,灾区陷入帐篷药品食品等物资紧缺状态。金锣集团第一时间做出响应,首批捐赠10吨火腿肠(约合20万支)已运抵雅安芦山地震灾区。 

  连夜生产,眉山分厂爱心洋溢 

  地震发生后,集团意识到灾区将面临食品紧缺的问题,特别是火腿肠这种食用方便并能提供充足能量的最符合当前灾区的需要。对此,4月20日上午,集团副总裁樊红旺指示距离灾区最近的眉山分厂,全力生产尽可能多的高品质产品。面对时间紧、任务重、产能和人手有限的情况,眉山分厂厂长齐播春积极响应:“灾情就是命令,保证完成任务”。4月20日深夜,眉山分厂车间灯火通明,全体员工通宵达旦。4月21日中午1点,10吨赈灾产品完成装车。为保证灾区人民吃好,此次捐赠的产品主要为无淀粉王中王、加钙金锣王和Q香,均系中高端产品。尤其无淀粉王中王,更是最新推向市场的高端产品,广受消费者欢迎和好评。 

  昼夜兼行,金锣车队传递真情 

  4月21日下午3点半,在眉山红十字会的组织下,齐播春厂长带领屠宰车间主任王传鹏、高温车间主任刘钦石,办公室张国军和施工员王善永,带着10吨新鲜出炉的爱心火腿肠,带着全体金锣员工对灾区的祈福,奔赴芦山。 

  从眉山到雅安再到芦山,全程不过158公里。但由于道路塌方等影响,加上救援车辆众多,道路拥堵,车辆行驶缓慢。 

  4月21日晚9点,车队距离芦山还有40公里,此时已经行驶了5个半小时。 

  4月21日晚10点20分,车队距离芦山还有11公里。 

  4月22日凌晨零点18分,在即将抵达目的地时,道路遇到意外不通,只好重新选择路线。 

  4月22日凌晨1点20分,经过10小时艰辛跋涉,克服了多次路况险情不断和交通拥堵的困难,齐厂长一行终于抵达目的地并进行捐赠登记,当完成卸货交付后,时间已经是凌晨3点半。为不影响灾区救援工作开展,齐厂长一行连夜赶回眉山,并于早上7点半安全回到眉山。在电话中,齐厂长表示:“虽然很疲惫,但代表公司参与此次救灾活动,感到很骄傲,也特别有意义,并为眉山分厂全体员工感到骄傲”。 

  值得一提的是,在集团行动的同时,区域也自发开展了救灾行动。熟品西南大区经理周卫东第一时间协调当地经销商,直接捐赠了手中现存的数百件产品,价值5000元。 

  地震牵动着每一个金锣人的心,金锣相信:只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百折不挠,一定能够夺取抗震救灾斗争的胜利。 

(责任编辑:张欣瑜)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