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山农夫携生态产品进军北京市场 受电商和餐饮亲睐

2013年07月22日 09:36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人民网7月22日电 (李彦增) 近年来,食品安全事件频繁发生,“毒大米”、 “毒生姜”、“三聚氰胺”等事件的频发。食品安全问题一再敲响警钟,提示企业食品质量在整个供应链体系中的重要地位。7月20,“食品安全与生态农业”研讨会活动在北京举行,巴山农夫作为投身生态农业的案例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介绍。 

  在研讨会现场,巴山农夫生态农场总经理董生辉介绍,巴山农夫高山生态农场是专业从事土家放养富硒黑猪养殖和富硒高山生态蔬菜种植为主体的新型生态循环农业企业。

  记者了解到,湖北省巴山农夫高山生态农场位于有“世界硒都”之称的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是国内专业从事高山富硒蔬菜和放养富硒黑猪综合开发的新型循环农业的企业, 据悉,硒是地壳中含量极微,分布极为分散的稀有元素,其中独立硒矿物产出的要相对少得多。到目前为止,全球唯一探明独立硒矿床的地区位于中国湖北恩施。

  湖北利川市巴山农夫高山生态农场总经理董生辉告诉记者,今年8月初,巴山农夫第一批农产品即将面世,先期投放市场的有苞菜、白萝卜、大白菜、山药、黑土猪等利川当地特产。巴山农夫目前已经同知名电商顺丰优选、拉手网、窝窝团等签约,将会借助电商平台销售。除了电商渠道外,巴山农夫在北京还将通过餐饮系统销售蔬菜。目前,明确表示合作的对象有乙十六会所、天地一家、世纪金源大酒店、海底捞等知名餐企和酒店。 

  另外,董生辉还表示,巴山农夫的宗旨是全心全意致力于发展高山生态农业建设,为城市消费者提供真正安全、健康、美味、天然的富硒的食品农产品,争取用三到五年时间打造成中国高山农产品系列第一品牌。

  “中国绿公司百强”专家委员会评委、可持续发展领域知名专家孙继荣接受时提到,现在的农业生产中使用了大量的化肥和农药,虽然提高了农业的产值,但是却污染了土壤和水源,破坏了环境,影响了人类的健康,巴山农夫拥有优越的地理环境,这是他们从事生态农业生产的基础和优势所在。

  此外,长期从事有机农业研究的中国农业大学教授礼毅也认为,生态农业的目标就是达到人和自然的有机统一,湖北利川的自然环境无可挑剔,拥有纯天然的生态环境,巴山农夫高山生态农场就坐落在这样的环境中,可以说不是有机农业,却胜似有机农业的标准,很有发展前景。 

  据悉,“巴山农夫”隶属于安徽国华集团旗下的利川国华投资有限公司,目前,巴山农夫现有员工近百人,专兼职技术人员20余人(博士三人、副局级研究员两人),其主要管理骨干均是80后,其主要管理骨干中有一人是原国内著名企业CEO,一人是旅居英国十年的归国留学生,两人曾在香港某上市公司担任要职。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