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展会现场:条码技术助力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建设

2013年06月19日 12: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9日讯(记者韩肖 实习生武兴华)作为2013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重要活动之一,2013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创新技术展览会于6月17日在北京召开。展会现场,可以将食品安全信息汇集成一张条形码的条形码打印机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

  “食品从生产到销售的所有信息在经过整合后,都可以通过条码机汇集到一张条形码上,您只要用手机或者其他识别设备,就可以清楚的看到所购买的食品的生产商、产地、销售地等一系列信息”,深圳市博思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吕高仁向参会观众介绍了条码技术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的作用。

  吕高仁表示,条码打印机是食品安全追溯工具在物联网中的应用实例。通过把各环节信息关联并整合在系统平台中,打印出条码标签贴在食品上,从而达到对整个产业链进行实时追踪。

  吕高仁认为,我国的食品追溯体系建设起点较高,国家虽大力提倡运用先进技术,但市场的信息化建设还不健全。因此,条形码技术在中国市场上还有很大的拓展空间。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