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长青:河南省食品安全总体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2013年06月17日 10: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李方

 2013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第五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6月17日在北京举办,今年主题为“社会共治 同心携手维护食品安全”。图为河南省食品安全办主任朱长青。中国经济网 王耀峰摄

   2013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第五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6月17日在北京举办,今年主题为“社会共治 同心携手维护食品安全”。图为河南省食品安全办主任朱长青。中国经济网 王耀峰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7日讯(记者 李方)  2013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第五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17日在北京举行。河南省食品安全办公室主任、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朱长青与会并表示,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以政府强化监管、企业首负责任、社会参与监督为工作思路,强力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有效促进了河南省食品安全总体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点击进入专题  

  朱长青表示,河南是全国食品生产大省,又是食品消费大省。近年来,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坚持政府强化监管、企业首负责任、社会参与监督的工作思路,强力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有效促进了河南省食品安全总体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据了解,河南省食安委协调督导各成员单位组织“放心奶、放心肉、放心菜、放心豆制品”四大放心工程等统一行动,有效开展了各项专项整治和综合治理,全省粮食、肉制品、食用油、蔬菜、水产品监督抽检合格率达到98%。

  在落实企业责任方面,河南重新审查了乳制品生产企业资质条件,对乳制品和婴幼儿配方乳粉经营项目实行了分类单项审核和管理。

  在深入开展食品行业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和教育活动中,为34.7万家持证的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全部建立了信用档案,实行信用分级分类管理和“黑名单”制度,对违法违规企业依法从严追究其负责人的责任,情节严重的实行行业禁入。

  朱长青指出,河南省正在加紧推进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并将继续深入研究社会各界参与监管的措施和途径,努力在改革中建立起最严格的监管制度和最有效的运行机制,进一步强化和落实各方责任,充分发挥市场机制、社会监督和行业自律作用,持续提升食品药品监管水平,为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2013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第五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

(责任编辑:王一)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