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与创新技术展览会今召开 逾4000万元资金追逐5只成长股

2013年06月17日 07: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乔川川

  今日,2013年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创新技术展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

  分析人士表示,伴随着此次食品安全展览会的召开,食品检测类上市公司,上周五再次受到了资金的追捧,长期来看,食品安全类上市公司在我国食品工业产值迅速增长,国家政策扶持下,将直接受益。

  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上周五,10只食品安全概念股全部上涨。其中,新莱应材涨停,另外,天瑞仪器(10.03%)、中瑞思创(7.09%)、达安基因(4.8%)、华测检测(3.55%)等4只个股涨幅在3%以上。

  从业绩表现来看,在10家食品安全概念类公司中,有4家公司公布了2013年中报业绩预告,其中3家公司业绩预喜,它们分别为:达安基因(略增50%)、远望谷(略增40%)、百川股份(略增10%)。

  另外,从资金流向来看,在10只食品安全概念股中,上周五,有5只个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它们分别为:天瑞仪器(2636.4万元)、达安基因(539.29万元)、大恒科技(521.08万元)、新莱应材(344.66万元)和中瑞思创(249.88万元),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4291.31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天瑞仪器是专业从事化学分析仪器及应用软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集食品安全概念、土壤修复概念、肝癌检测概念于一身。6月份以来截至上周五,该股区间换手率为39.96%,共计流入资金794.87万元。截至2013年6月15日,6个月内共有7家券商对天瑞仪器2013年年度业绩作出预测,预测2013年每股收益为0.55元,较去年同比增长38.46%,预测2013年净利润为0.84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41.17%。

  从行业基本面来看,我国食品安全领域投入正在加大,利好食品安全类上市公司长期发展。根据《国家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十二五”规划》要求,未来食品污染物和有害因素监测将覆盖全部县级行政区域,监测网点由2010年的344个扩大到2870个;预计市场规模将超过200亿元,年均复合增速超过50%。另外,食品安全行业有望迎来多重改革利好。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召开了“建立最严格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法律制度”研讨会。会上指出,《食品安全法》的修订已势在必行且极为紧迫,改革必定加大食品安全方面的投入,利好整个食品安全行业的发展。

  东方证券表示,食品安全监管大部制改革有望推动食品安全检测行业的市场化、去行政化进程,第三方独立检测企业有望受益。当前质监及检疫检验部门实验室采购的实验仪器相当部分是来自国外一线品牌,未来在满足性能需求的前提下,为有效降低成本,政府部门将可能扩大具备价格优势的国产实验仪器品牌的采购份额。建议关注个股:华测检测、聚光科技和天瑞仪器。

(责任编辑:李方)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