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类天然风味配料创新研讨会在津召开

2013年05月22日 10: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食品添加剂分会承办,天津春发集团协办的“肉类天然风味配料产品科技创新与产业安全专家研讨会” 在天津召开。王光怀 摄

与会专家参观天津春发集团现代化的咸味香精和调味料生产基地。王光怀 摄 

  中国经济网讯 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主办,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食品添加剂分会承办,天津春发集团协办的“肉类天然风味配料产品科技创新与产业安全专家研讨会” 2013年5月19日-20日在天津隆重召开,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孟素荷理事长、中国工程院孙宝国院士、中国调味品协会卫祥云总干事长以及国内政府部门领导和著名食品科研院校所、食品行业龙头企业的负责人等出席。 

  据孟素荷理事长介绍,我国是调味料的生产大国,随着食品工业的快速发展和人民对天然绿色食品的消费需求,利用现代生产工艺实现传统调味产品的生产工业化、原料天然化、使用便利化已成为行业发展的趋势和课题。 

  研讨会上,孙宝国院士做了“用现代工艺实现传统风味的工业化”的专题演讲,中国调味品协会总干事卫祥云进行了“天然肉味风味调味料发展趋势”专题演讲,扬州大学朱云龙教授做了“天然调味产品在餐饮行业的发展与前景”专题演讲,受到热烈欢迎。 

  会上专家及企业代表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交流,纷纷建言献策中国调味品行业发展与创新。他们认为,“研讨会使人们对行业的发展思路与战略更加清晰,对调味品行业科技创新与食品安全、满足人民对风味食品的需求将起到促进作用。” 

  会议期间,各位领导和专家参观了天津春发集团现代化的咸味香精和调味料生产基地,针对纯鸡肉粉、纯鸡油产品进行了产品评鉴,天然纯鸡肉粉、天然纯鸡油产品的抗氧化技术攻关、生产控制等方面受到了专家及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认为具有质的突破,解决了天然抗氧化的业内难题,具有示范作用。 

  据了解,天然纯鸡肉粉采用优质肉鸡,采用高温高压烹饪工艺结合物理定向呈味技术提取、有效保留、浓缩天然鸡肉汁的风味、滋味和营养成分,该产品具有不添加任何调香、调鲜、调味成分;厨房化工艺,保留传统家庭炖鸡所具有的香气、滋味及营养成分,蛋白质含量可高达70%以上;采用物理定向呈味技术,增加产品浓厚感和回味,突出比同类产品更佳的调味效果;耐高温长时间蒸煮,留香时间持久等特点。 

  据悉,春发是具有20多年历史的专业生产咸味食品香精及调味料的龙头企业,其做为中国生产咸味香精的先驱,近年来重点研究开发出了排骨、鸡肉、牛肉、海鲜等系列风味的天然产品。包括天然咸味香精、天然提取物及天然调味料,是采用天然原料以生物技术及特殊物理加工方法精制而成,由天然香料、动植物来源的提取物、天然来源的辅料和食品添加剂等组成。目前,该集团已建成年产3000吨天然纯鸡肉粉产品和2000吨天然纯鸡油产品的生产线,成为国内肉类天然风味配料生产领域的佼佼者。 

  与会代表认为,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将对推动我国肉类天然风味配料产业的进一步发展,为我国传统食品产业的升级改造提供更多的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韩肖)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