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粮农组织:粮食不够吃昆虫 “数量众多、营养丰富”

2013年05月14日 15:23   来源:羊城晚报   今晨专电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13日发表一份报告,指出甲壳虫、毛虫和蜜蜂等昆虫数量众多、营养丰富,“可以作为人类食物来源之一,有助于缓解全球食品和饲料短缺现象”。

  这份报告由粮农组织和荷兰瓦赫宁恩大学合著,当天在意大利首都罗马粮农组织总部新闻发布会上发布。

  报告说,昆虫遍地皆有,繁殖生长迅速,一方面可以被人类食用,另一方面可以替代大豆、玉米、谷物等粮食,充当牲畜饲料。因此,经营昆虫农场是确保“食品和饲料安全的多种方法之一”。

  粮农组织林业经济学主管埃娃·米勒说:“昆虫数量众多,是蛋白质和矿物质的有用来源……20亿,也就是全球三分之一人口,已经在吃昆虫,因为它们美味营养。”

  报告说,人类食用最多的昆虫依次是甲壳虫、昆虫幼虫、蜜蜂、蚂蚁、蚂蚱、蝉和蟋蟀等。(新华社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张欣瑜)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