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生猪低位运行 双汇发展一季度净利增近五成

2013年04月24日 09:04   来源:中国证券报   王锦

  今年一季度生猪价格继续保持低位运行,也使得下游肉制品加工企业成本继续下降、盈利增加明显。双汇发展发布的2013年一季报显示,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7.08亿元,同比增长5.8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58亿元,同比增长47.47%;在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双汇发展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7.33亿元,同比大幅上升301.29%;基本每股收益0.6891元。

  一季度公司利润增幅大大高于营业收入增幅,显然继续低迷的生猪价格所带来的成本下降为主要原因。双汇发展也在一季报中表示,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47.47%,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公司产销规模扩大、原材料成本下降使企业的盈利增加。(记者 王锦)

(责任编辑:韩肖)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