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山东有望年内出台食品安全条例草案

2013年04月19日 09:02   来源:国际在线   

  本报4月18日讯(记者 王彬)省政府近日印发了2013年立法工作计划。根据计划,今年,省劳动合同条例修订草案、省食品安全条例草案等立法项目将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有望在年内出台。 

  在地方性法规草案方面,今年将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的重点立法项目有:山东省劳动合同条例修订草案、山东省食品安全条例草案、山东省辐射污染防治条例草案、山东省公路路政条例草案、山东省专利条例草案、山东省南水北调管理条例草案、山东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条例修订草案和山东省台儿庄古城管理条例草案。其中省食品安全条例草案将围绕健全食品安全保障制度、明确食品安全责任、加强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等方面重点制定,有望在年内出台。 

  除了地方性法规,计划中还明确了省政府规章类的各立法项目。据了解,有12件重点立法项目将在今年年内完成,其中包括山东省税式支出管理办法、山东省幼儿园管理办法、山东省机关事务管理办法、山东省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山东省电梯安全管理办法、山东省气象灾害评估管理办法等。

(责任编辑:佟晓群)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