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 诚信守望"行动网上投票评选"诚信使者"

2013年04月17日 15:47   来源:新华网   朱立毅 胡浩

  新华网北京4月16日电(记者朱立毅、胡浩)由经济日报和中央电视台主办的“食品安全 诚信守望”新闻公益行动16日在北京启动。此次活动将以网上公众投票的方式,从65名(个)食品安全从业人员(团体)代表中评选出10名(个)“诚信使者”。

  作为今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的组成部分,这项活动自今年初开始具体筹备,全国各地食安办推荐了334名(个)候选人,涉及食品安全各环节、各层面的从业人员(团体)代表,其中有众多打动人心、感召社会的故事。

  经过初步筛选,活动主办方已推出65名(个)诚信守望人物(团体)典型候选人,在中国经济网上进行展示,公众可投票评选“诚信使者”。在今年6月1日网上投票结束后,主办方将对10名(个)“诚信使者”的事迹将以宣讲、展览方式集中宣传。

  经济日报、中央电视台,以及活动具体承办单位中国经济网等将对这些候选人进行报道。经济日报和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都将推出系列报道“走转改·食品安全 诚信守望”。

  针对食品行业目前的问题,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王明珠在活动启动仪式上指出,保障食品安全要强化政府监管执法,加强企业自律引导,并推动社会协同共治。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构筑起食品行业良好的道德诚信环境,全面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责任编辑:施晓娟)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