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西安食品安全监管将延伸到基层 街办建食品监管所

2013年04月09日 08:46   来源:明星周刊   

  记者昨日从全市食品安全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食品安全监管将延伸到基层,也就是要在乡镇、街办建食品安全监管所。同时今年还将建立起具有9大功能的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与预警综合信息平台,实现食品安全可追溯。 

  对于国内发生的食品安全事件,我市各相关部门必须立即在我市进行严格检查,并将检查结果通过媒体告知市民。 

  我市将建立各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信用档案,建立诚信信息共享机制和失信行为联合惩戒机制,建立和实施的食品安全违法企业和从业人员“黑名单”制度,将恶意生产销售不安全食品的企业和责任人永久清除出食品行业。 

  延伸阅读 

  小作坊禁止生产婴幼儿食品 

  即日起至4月20日,《陕西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您可登录省法制办网站查看《意见稿》全文。如果您有好的意见或建议,可发邮件至shfzc87294499@163.com或发传真至029-87294499。 

  《意见稿》指出,食品小作坊许可有效期3年,实行年审制度。食品小作坊禁止生产经营专供婴幼儿和其他特定人群的食品,禁止生产经营声称具有特定保健功能的食品。

(责任编辑:佟晓群)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