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饮水公益活动:传递行业爱心 宣传用水知识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

健康饮水公益活动:传递行业爱心 宣传用水知识

2013年04月02日 10:5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日讯(记者韩肖)近日,第二十一个世界水日期间,由中国饮料工业协会主办,十多家饮用水企业支持,以“健康饮水 节约用水”为主题的全国健康饮水公益活动在京举行。饮料协会相关负责人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本次健康饮水公益活动旨在向公众传递正确的饮水和节水知识,唤起大家健康饮水、节约用水的意识,促进健康饮水、节约用水习惯的养成。 

现场观众参与游戏环节。韩肖/摄 

  活动当日,健康饮水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国传媒大学内举行,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李羽楠,可口可乐、农夫山泉、康师傅、5100、昆仑山、景田、怡宝、雀巢、蓝剑、洞庭山等包装饮用水企业代表及中国传媒大学师生百余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期间,协会工作人员还就健康饮水和节水知识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交流,并为来自各所高校的校园饮水健康宣传大使颁发了证书和胸章。 

  对于现场学生代表提出怎么饮水更合理的问题,协会工作人员表示,人体中的物质75%是水,当人体失水量达体重的2%时,就会感到口渴。但是喝水并非越多越好,短时间内过量饮水也会对身体健康产生影响。在谈到怎样的饮水方式最健康时,有工作人员指出,每日喝水3-4次,定时定量饮水最为合理。 

  记者注意到,活动现场采取寓教于乐的传播形式,共设计了“呼喊水力量”、“快速水循环”、“水知识问答”等互动小游戏,将有关饮水和节水方面的知识融于游戏之中,让参与者便于了解和掌握相关知识。 

 现场观众参与饮水知识趣味问答。韩肖/摄 

  一名带孩子来参加活动的赵女士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想让他的孩子通过参与本次活动,在玩游戏的同时获取一些健康饮水知识,进而养成良好的饮水习惯。 

  另据协会工作人员介绍,活动现场还为参与者发放了饮水节水宣传单,而参与活动企业所捐赠的饮用水,将被作为此次公益活动的“爱心饮用水”送发给游戏参与者和相关企事业单位。 

活动现场爱心志愿者合影。韩肖/摄 

  同日,中国饮料工业协会还组织了志愿者,开展了爱心送水公益活动,向北京地铁运营四分公司机场线、北京市东城区行政服务中心、红庙118路公交总站赠送了“爱心饮用水”,并与企业员工进行座谈,传播健康饮水知识。

(责任编辑:张欣瑜)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