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DIY:来一杯健康消食果蔬汁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

美食DIY:来一杯健康消食果蔬汁

2013年02月27日 10:51   来源:南方日报    周人果

  在告别大吃大喝的春节假期之后,一年一度的“清肠运动”又要开始了。如何将肚中的肥腻顺利排出体外,已经成为每个健康爱美人士关注的一大话题。本周我们将向读者推荐几款消食的健康果蔬饮品,让大家在清清肠胃的同时,也能同时品尝春日里的清甜芳香。

  南瓜酸奶

  食材:南瓜、柑橘、酸奶、杏干

  做法:

  1、将南瓜削去外皮,切成块状,放入蒸锅蒸熟;

  2、将剥好皮的柑橘放入榨汁机内榨成果汁备用;

  3、将杏干切碎连同蒸熟的南瓜块放到榨汁机中搅拌,待均匀后,再加上少量冷开水,加入榨好的柑橘汁以及酸奶调制而成。

  贴士:不必担心果蔬不够营养,南瓜营养丰富,具有润肺止喘的功效。该饮品适合即做即饮。

  菠萝橙汁

  食材:菠萝、橙子、苹果、梨

  做法:

  1、将水果清洗干净去核,将菠萝、橙子、苹果、梨切成小块;

  2、水煮开后,将所有的水果放入,大火煮开后,转至中小火煮约20分钟;

  3、最后将冰糖放入其中,再继续煮约5分钟,关火即可。

  贴士:不用再迷恋某某品牌的多水果口味饮料了,这样的饮品也可以自己调配,而且无添加,美味又健康。

  芹菜胡萝卜汁

  食材:芹菜、胡萝卜、柠檬、蜂蜜

  做法:

  1、将胡萝卜去皮,切成小块,再将芹菜连同菜叶切成段备用;

  2、将备好的胡萝卜芹菜放入榨汁机榨汁,去渣后再滴入柠檬汁和蜂蜜调味即可。

  贴士:对于精力体力不济者,补充一定量的芹菜和胡萝卜,能补充维生素B1、维生素B2等。且蜂蜜和柠檬能很好的调节肠胃。

  花椰菜苹果汁

  食材:花椰菜、苹果、柠檬、胡萝卜、蜂蜜

  做法:

  1、先将花椰菜洗净切碎,再将胡萝卜和苹果去皮,将其切成一样大小的小块;

  2、然后将切好的花椰菜、苹果、胡萝卜放入榨汁机,加入冷开水榨成汁;

  3、再挤一些柠檬汁放入榨好的蔬果汁中,加入蜂蜜调和即可。

  贴士:富含维生素C的花椰菜可以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最后加入苹果和柠檬调味后,口感更为清爽,而且带有苹果的芳香。另外,苹果还可以和番茄搭配,将去好皮的番茄与苹果一起放入榨汁机榨成汁,在加入少许柠檬汁,味道酸甜的同时,不失丰富的营养。苹果对于清理肠胃有着很好的功效。

  哈密瓜芹菜汁

  食材:芹菜、哈密瓜、蜂蜜

  做法:

  1、先将芹菜洗净,将其放入沸水中焯一下,然后再切段榨成汁;

  2、将哈密瓜的籽去除,将其榨成汁,再与芹菜汁混合;

  3、最后加入蜂蜜以调味即可。

  贴士:白焯过的芹菜没有涩味,与甜味十足的哈密瓜相混合,不仅散发出清香,而且含有大量纤维素和水分的芹菜,更有助于清肠排毒。另外,芹菜还可以与西瓜搭配,榨成果汁,别有一番风味。

  圣女果冰糖水

  食材:圣女果、冰糖、梨子

  1、将梨子去皮,把果肉切成小块备用;

  2、将圣女果洗净,对半切开,再将两种水果放入榨汁机中榨成汁;

  3、加入少许冰糖调味即可。

  贴士:梨子与冰糖搭配,本来就具有润肺的功效,再加之含有大量维生素的圣女果,不仅丰富了口味,还能带来更丰富的营养元素。

  奇异果苹果菠萝汁

  食材:奇异果、菠萝、苹果、蜂蜜

  1、将奇异果、菠萝洗净、去皮、切块后放入榨汁机中,再加入一定量的凉开水;

  2、打完后加入一定量的蜂蜜调味即可。

  贴士:在热带水果丰富的地方,找这三样色彩艳丽的水果,补充丰富的维生素和纤维素,同时能将体内的毒素排出,并能补充能量,提高人体免疫力。还有不可忽视的便是,将酸甜的奇异果和带有芳香的菠萝与苹果结合,酸甜滋味相互融合,是值得回味的美味。

  香橙苹果雪梨汁

  食材:香橙、苹果、雪梨、蜂蜜

  做法:

  1、将三种水果洗净、去皮、切块后一同放入榨汁机中,加入一定量的冷开水后将其榨成汁;

  2、接着再加入适量蜂蜜调味即可。

  贴士:苹果、梨、橙子是日常生活中最不可少的几样美味,而它们也是既能提供美味又能补充维生素的健康水果,将其榨成汁后饮用,口味更丰富,酸甜味里透着微妙的变化,回味无穷。记者 周人果

(责任编辑:韩肖)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