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上海海南食品安全新政出台 规范制度强化监管

2013年04月01日 08:39   来源:中国广播网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新版《北京市食品安全条例》将于4月1日实行。北京市卫生局制定的7个配套实施规范性文件3月29日正式公布,其中明确规定,将针对餐饮服务机构,建立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积分管理制度,强化食品安全监管。 

  上海市食品安全“黑名单”制度最新出炉。各市级监管部门于每月1日向社会公布上月审定的“黑名单”企业及有关责任人信息。列入“黑名单”管理的期限,原则上为1年。被吊销许可证照的“黑名单”企业,有关责任人依照法律规定,5年内不得从事食品生产经营管理工作。 

  海南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昨天审议并通过《海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条例》。条例规定,生产者使用危害人体健康的物品对农产品进行清洗、加工、保鲜、包装,没收违法所得,处2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的罚款。同时对农产品生产、经营、运输、储存等做出了明确规定。

(责任编辑:佟晓群)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