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家乐福超市常州4家店已全部推广扫二维码

2013年03月29日 09:19   来源:常州日报   

  手机扫一扫,信息“码”上到,只要用智能手机里的二维码扫描软件对准水果的二维码,就能立即摸清水果的“前世今生”,包括原产地、农户信息、食品安全等信息都会清晰地呈现在消费者眼前。如此“验身”,让消费者买得放心。

  记者在家乐福水果区看到,苹果、梨、芒果三种水果的摆放台外多了一块牌子,醒目地标注着“产地追溯二维码”,二维码旁更附上指引,通过扫读此二维码,顾客就可以看到水果的产地、安全信息等。

  打开智能手机的“我查查”二维码扫读软件,将其对准苹果的二维码,手机立即显示出该苹果的名称、产地两三项基本信息和一个网络链接,点击链接,显示出苹果的更多信息,如品名为山东苹果、产地山东,连它来自哪家农业合作社、社长姓名照片及该合作社的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苹果的产品检验证等等都一并附上,甚至还有产地在地图上的位置标注,苹果的“前世今生”,通过二维码明晰而立体了起来。

  这是近期家乐福首度在常州试行的通过二维码技术建立的食品安全溯源体系,常州4家门店已全部推广此技术。目前,家乐福45%到50%的蔬果来自农超对接,二维码将覆盖更多产品,从而在更大程度上保障食品安全。

  (来源:常州日报 作者:徐杨 陈荣春)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