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茶之争再起风波 “王老吉”后人:未授权给广药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

凉茶之争再起风波 “王老吉”后人:未授权给广药

2013年03月28日 14:11   来源:齐鲁晚报   

  加多宝与广药集团之间的商标战虽已结束,但是“红罐”凉茶的纷争却远未休止。26日,“王老吉”后人在深圳召开发布会,宣称从未将祖传秘方授予广药集团使用,广药很快进行了反驳。

  3月26日,凉茶创始人王泽邦先生第五代玄孙王健仪女士携家族成员在深圳召开“凉茶创始人王泽邦后人媒体见面会”。王氏家族发表联合声明,表示从未将祖传秘方授予广药集团使用。王健仪称,对广药集团滥用王泽邦及其他先祖的肖像注册商标及利用其先祖的名字、凉茶创始年份进行广告宣传等行为表示强烈抗议,或将会依法律程序捍卫家族的合法权利。

  记者了解到,在王老吉凉茶商标、包装与秘方争夺战中,王健仪多次站在加多宝一边。早在去年5月,在香港经营凉茶生意的王健仪就发表声明,称“已将独有祖传秘方独家授权给了加多宝集团”。“王老吉”后人的言论发出后,26日晚,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很快发表声明进行反驳,称“1956年国家以赎买形式购得王老吉的祖业,发展成百年老字号、中国驰名商标,而广药集团是王老吉凉茶在大陆唯一合法传承实体”。中投顾问食品行业研究员简爱华认为,近年来加多宝和广药之间纷争不断,使凉茶的市场关注度提高。并且凉茶本身因为迎合消费者的需求,凉茶市场仍有望继续增长。

(责任编辑:杨斯阳)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