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茶创始人后人指广药侵权 广药称其发虚假消息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

凉茶创始人后人指广药侵权 广药称其发虚假消息

2013年03月27日 08:49   来源:京华时报   

广药集团申请商标截图。 网站截图

  就在广药集团紧张筹备“王老吉凉茶诞生185周年”庆典活动之际,昨天,由加多宝方面代为邀请的“凉茶创始人王泽邦后人媒体见面会”在深圳召开,王泽邦后人发布联合声明,称从未将祖传配方授予广药集团,并表示将采取法律措施捍卫自己的合法权利。

  □王老吉后人

  称配方从未交给广药

  昨天,凉茶创始人王泽邦第五代玄孙王健仪携家族成员在深圳集体亮相,并发表联合声明称:从未将祖传秘方授予广药集团使用。同时,王健仪对广药集团滥用王泽邦及其他先祖的肖像注册商标及利用其先祖的名字、凉茶创始年份进行广告宣传等行为表示强烈抗议。

  对于配方问题,声明称:“王老吉后人从未将王老吉凉茶的秘方传授给广药集团,我们的凉茶秘方世代相传近200年,一直由王老吉后人持有,并且第五代传人王健仪在香港沿用此秘方至今。制作凉茶的酿造工艺和生产流程自始至终都是王老吉后人掌握,所以广药集团声称拥有王泽邦秘方的说法是不实之说。”

  声明称:“我们发现,2012年4、5月间,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在未征求过王老吉后人意见的情况下,擅自以先祖王泽邦及其后人的图像,向国家商标局申请四个图形商标(申请号分别为:10833736、10833813、10855371、10855372)。对此,我们表示强烈反对,并将会以法律程序捍卫合法权利”。

  □广药集团 王健仪发布虚假消息

  对于王老吉后人的公开指责,广药方面昨天给记者发来回应,只是该声明表述避重就轻含糊不清。随后广药又发来一个措辞激烈的声明称:加多宝公司及其名誉董事长王健仪一再违背历史、违背法律,再次发布虚假消息恶意破坏王老吉正常生产、经营,对王老吉品牌造成了巨大伤害。

  同时广药还揭秘称,王健仪还有另一个身份,是从2010年开始出任至今的广药集团旗下合资公司王老吉药业的董事长。“王健仪不为王老吉药业的自身发展着想,却给王老吉的竞争对手加多宝撑台,抛出所谓独家授权一说,实在违反常理”。

  不过,对于广药方面用王老吉先人的肖像注册商标一事,广药方面则只字未提。

  但记者昨天登录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网站发现,申请号码为10833736和10855372的商标,申请人广药集团,其商标图像确为王泽邦及其后人的肖像。而另外两个商标,输入编号后却无法打开页面。

(责任编辑:张欣瑜)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