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老吉后人力挺加多宝 从未将祖传配方授予广药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

王老吉后人力挺加多宝 从未将祖传配方授予广药

2013年03月28日 08:12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3月26日,凉茶创始人王泽邦第五代玄孙王健仪携家族成员在深圳召开“凉茶创始人王泽邦后人媒体见面会”。王氏家族发表联合声明,表示从未将祖传秘方授予广药集团使用。同时,王健仪对广药集团滥用王泽邦及其他先祖的肖像注册商标及利用其先祖的名字、凉茶创始年份进行广告宣传等行为表示强烈抗议,或将会依法律程序捍卫家族的合法权利。

  谈到配方问题,王健仪表示,王氏家族从未将祖传秘方授予广药集团,目前广药集团所生产凉茶并非承袭王氏家族的祖传秘方。

  王健仪同时指出,广药集团还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滥用王泽邦及其他先祖的肖像,向国家商标局申请四个图形商标,已严重侵害了王氏家族全体后人的感情和权益,他们必然不会坐视不管。

  相关人士分析指出,王健仪及家族成员发布联合声明,表明他们对广药集团种种侵害其家族利益的行为产生了极度的不满和质疑,因此强烈要求广药集团停止一切损害王老吉声誉的经营活动,对之前广药集团的不实言论和宣传,也将保留法律追究的权利。

  王健仪及其家人在本次媒体见面会上除了强烈表达对广药的谴责之外,也共同表达了一个心愿,他们希望家族的凉茶事业能够继续发扬光大,中国的凉茶文化能够得到更广泛的传承和弘扬。

  当有记者问到,王氏家族祖传配方到底给了谁时,王健仪答到,早在1992年,她就将这个祖传配方传授加多宝使用。据公开资料显示,王健仪去年就曾在公开场合发表声明,“我已将祖传秘方独家传授给加多宝集团。加多宝生产的凉茶是我独家授权配方的,过去是,现在是,未来还是。”

  “无论是现在的加多宝红罐或是以前由加多宝在国内生产销售的红罐凉茶都是沿用王泽邦的秘方,为了让消费者饮到真正的凉茶创始人王泽邦的凉茶,我有责任告诉消费者市场上哪一款才是真的。目前凉茶发展迎来了大好局面,对于阻碍凉茶正常发展的不利因素,我们家族全体成员都会坚决制止。”王健仪及其家族在发布会上表现出坚决态度。

  而广药方面通过媒体表示,“1956年国家以赎买形式购得王老吉的祖业,发展成百年老字号、中国驰名商标。广药集团作为王老吉凉茶在大陆唯一合法传承实体,在1992年开创性生产出盒装和罐装王老吉凉茶,成为国内最早的凉茶植物饮料。”

  此外,广药方面称王老吉凉茶已获得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凉茶秘方、独创工艺拥有专有权,受到国家保护。

(责任编辑:李雨思)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