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加密监测未发现水质超标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

上海加密监测未发现水质超标

2013年03月15日 07:37   来源:京华时报   

  14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举行全体会议。会前,环保部部长周生贤经过人民大会堂北大厅时接受记者采访,针对近日发生的黄浦江死猪事件,他表示,上海环保局进行了加密监测,目前没发现水质超标问题。同时,农业部正在牵头调查,会给舆论一个答复。

  前天,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发布黄浦江水域漂浮死猪事件最新进展情况,截至14日15时,共打捞死猪7545头,打捞量进一步下降,13日打捞死猪685头,与12日同期相比减少。黄浦江死猪事件关系着上海人民的饮水安全问题,备受社会各界关注。

  对此,环保部部长周生贤昨天回应说,“水质由上海环保局加密监测,到目前没有发现水质超标的问题。”关于事件的处罚,周生贤说:“这个事件总体由农业部牵头调查,最后肯定会给出一个明确的答复。”

  对于各界关心的地下水污染问题,周生贤称,地下水的问题比较复杂,目前已经出台了一个治理规划,并向国务院做了汇报。“因为种种原因,调查情况有的还不确定,有些方法还得调整,有的地方还得补充调查。”周生贤说,调查完毕后,会全面向社会公布调查结果,并严格按照通过的办法、目标进行有效治理。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