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漂浮死猪事件引极大关注 上海农委公布最新检测情况

2013年03月12日 08:08   来源:新民晚报   朱全弟

  黄浦江松江段水域漂浮死猪事件引起上海市民极大关注,记者今天上午从市农委获取了有关漂浮死猪的检测最新情况。

  该事件发生后,上海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会同松江区动物疫控中心,现场采集了死猪的心、肝、脾、肺、肾、淋巴结、扁桃体等内脏样品共5套。上海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采用荧光PCR方法检测了6种病原,包括猪口蹄疫、猪瘟、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等3种重大动物疫病,以及猪伪狂犬病、猪圆环病毒病、猪流行性腹泻等3种生猪常见疫病。结果从一份样品中检出猪圆环病毒病原阳性,其余样品所有检测项目均为阴性。

  据悉,猪圆环病毒病是由猪圆环病毒2型引起猪的一种传染病,是一种近年来比较多发的猪的传染性疫病,不属于人畜共患病。市农委表示:将继续追溯源头,调查原因,并同兄弟地区联手,采取措施,制止向河道抛扔死猪。(记者 朱全弟)

(责任编辑:张欣瑜)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