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东省食安办通报湖南镉超标大米核查情况

2013年03月11日 11:58   来源:国际在线   

  原标题:广东采取有效措施迅速核查2009年湖南镉超标大米 

  媒体报道湖南重金属镉超标大米流入广东市场的问题后,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相关地方政府和各监管部门迅速行动,对该事件进行认真核查,并开展了全省米及米制品专项检查行动。 

  针对报道反映的问题,深圳市政府成立了专门的应急处置领导小组,深圳市食安办组织成立了联合调查组。经联合调查组核查,2009年深粮集团从湖南省购入的大米中检出的重金属镉超标问题大米共计13584吨,深粮集团与湖南有关供应商协商后,至2010年4月,湖南经销商将所有不合格粮食通过陆路方式全部运走,同时,深粮集团也收到了不合格大米供应商的全部应退货款和费用共计2551万元。联合调查组对深粮集团提供的相关检测报告、退货、退款单据等原始凭证进行认真核实,这些原始凭证真实有效。 

  湖南省有关方面向我省提供的2009年湖南销往深粮集团镉超标大米流向情况显示,湖南经销商接收深粮集团退货的问题大米数量与深圳市核查的数量相符,部分退货的问题大米由湖南经销商销往我省个别地区用于饲料用粮。

(责任编辑:佟晓群)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