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福建3批次香菇被检出镉超标

2013年09月05日 10:2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9月3日专电(记者董建国)福建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日前对全省242家企业生产的295批次水果制品及蔬菜制品进行了抽查,其中,抽查速冻果蔬产品16批次,合格率为100%;抽查食用菌制品131批次,合格128批次,合格率为97.7%;抽查蜜饯等水果类制品148批次,合格143批次,合格率为96.6%。

  经检验,有8家企业生产的3批次食用菌、5批次蜜饯不符合标准的规定。其中,福建省永泰县隆光发食品有限公司、晋江市义祥食品有限公司、三明市梅列区农兴食品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生产的3批次香菇检出镉超标,主要原因是企业进货把关不严。另外有5批次蜜饯检出超量使用防腐剂(苯甲酸、山梨酸),存在滥用食品添加剂违法行为。福建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已责成当地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对不合格企业依法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佟晓群)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