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部分地区弃扔死猪现象普遍 源头主要为浙江方向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

浙江部分地区弃扔死猪现象普遍 源头主要为浙江方向

2013年03月11日 17:29   来源:新民晚报   

  前天,松江区环保局负责人带队沿平申线航道逆流而上,进入平湖地区11公里,发现境内有大量漂浮死猪,目前已确定本市黄浦江面上的死猪源头主要为浙江方向,包括嘉兴平湖等地。 

  连日来,不少浙江媒体对死猪泛滥现象作了相关报道,3月6日《嘉兴日报》一篇名为《死猪处理,一个养殖大村之痛》的报道中提到,新丰镇养猪第一大村——竹林村,全村1400多户家家养猪。“去冬今春,死猪现象特别严重。1月份10078头,2月份8325头,这几天平均每天300多头,村里死猪处理站葬猪的大池子挖了一个又一个,再这样下去,吃勿消!”病死猪现象之所以严重,是因为养殖密度过大,细菌繁殖较快,有的乳猪得病,一死就是十几头。收集的死猪消毒后掩埋,但村里的土地总是有限的,没那么多地方进行掩埋。一些养殖户为了省力一抛了之。 

  3月10日的《南湖晚报》也指出,近日,平湖城西的嘉兴塘河滩附近总共打捞起超过600头死猪。南湖区畜牧兽医局表示,通过耳标查明一些死猪来自上游南湖区,但现在不能凭耳标来断定,这些死猪就是南湖区的养殖户扔的。可能存在平湖养殖户到南湖区买了苗猪来养,而耳标没有摘除的情况。

(责任编辑:佟晓群)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