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银香:食品安全应从土地抓起 源头控制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

王银香:食品安全应从土地抓起 源头控制

2013年03月11日 09: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银香伟业集团公司董事长王银香 望月/摄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银香伟业集团公司董事长王银香与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孙宝国进行交流 望月/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1日讯(记者 张欣瑜 实习生 武兴华)3月9日,经济日报主办,中国经济网、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联合承办了第二届“两会议食厅”暨2013年代表委员食品安全恳谈会。全国人大代表、山东银香伟业集团公司董事长王银香表示,食品安全应从从土地抓起,从源头控制,实现从土地到餐桌全程有机循环。  

  王银香在“两会议食厅”表示,谈食品安全首先要关注环保。“我们首先要保持一片净土和蓝,老百姓在科学种植上认识不足,只知道上化肥越多,收入就越多,但并非如此。这就需要加强培训,引导老百姓合理施肥。”  

  其次,在产品生产过程中要引入“第三方监测”机制。企业要做好自查,同时也要送到第三方检测机构,客观真实地了解产品质量。  

  此外,王银香还就食品安全提出十点建议:一是生产者和中间商以及销售者、监管部门都要有责任和道德意识;二是借用传统的古老智慧,并和现代科技有机的结合;三是注意源头控制,饲草饲料把控,建立全区域、全过程控制监管体系,减少农业的化学品的投入量,;四是保证饲料及食品添加剂的安全。五是把控生产、物流、销售各个环节的安全,注重产业链的安全;六是加强食品安全第三方监测;七是维护好良好的生态环境;八是发挥好协会作用;九是健全发展管理,社会公众积极监督。十是引导正确、理性消费  

  王银香认为,“真正食品安全要从土地抓起,从源头控制,实现从土地到餐桌全程有机循环,从而才能为消费者提供健康安全的食品。” 

  更多内容请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第一时间获取权威经济资讯。 

  您可以: 

  1.搜索官方微信号:ourcecn 

  2.打开微信客户端——朋友们——添加朋友——查找微信公众帐号——搜索 “ 中国经济网” 

  3.扫描二维码图片 

(责任编辑:韩肖)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