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宗利:解决食品安全问题要抓思想 抓知识宣传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

刘宗利:解决食品安全问题要抓思想 抓知识宣传

2013年03月11日 08: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宗利 望月/摄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宗利与全国人大代表、华泽集团董事长吴向东进行交流 望月/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1日讯(记者 张欣瑜)3月9日,经济日报主办,中国经济网、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联合承办了第二届“两会议食厅”暨2013年代表委员食品安全恳谈会。全国人大代表、山东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宗利表示,人的道德品质、科学认知关系和食品安全关系密切,要在这两方面有所作为。 

  刘宗利介绍,李克强副总理参加山东讨论时讲到食品安全,特别讲到执法重山,加强食品的体系监管,提升了公众的信心。 

  对于食品安全问题,刘宗利在“两会议食厅”上提出两条建议:一是,“抓事先抓人,抓人先抓思想,抓思想还要抓知识,要提升人的思想道德意识与科学认知意识。” 

  第二,抓解决方案。首先,创建系统方案,从源头解决食品安全问题,解决如何实现从传统农业到高效农业、再到品质农业,保证农业生产效率的前提下减少农药、化肥的使用量。其次,用科技服务食品工业,用科学技术解决一些瓶颈问题,在运输、信息化、包装、储存等环节都能够得到一些解决方案,化堵为疏,推动整个食品工业的升级换代。 

  更多内容请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第一时间获取权威经济资讯。 

  您可以: 

  1.搜索官方微信号:ourcecn 

  2.打开微信客户端——朋友们——添加朋友——查找微信公众帐号——搜索 “ 中国经济网” 

  3.扫描二维码图片 

(责任编辑:韩肖)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