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翔:加快推进食品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工作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

郭翔:加快推进食品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工作

2013年03月11日 08: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食品处处长郭翔 望月/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1日讯(记者王城)3月9日,两会期间,经济日报主办,中国经济网、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联合承办了第二届“两会议食厅”暨2013年代表委员食品安全恳谈会。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食品处处长郭翔表示,去年以来,按照国务院和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工作部署,按照部党组要求,始终把保障食品安全作为一项重要基础工作,突出规划指导行业发展,着力推动企业诚信建设,夯实产业发展基础,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2013年将继续围绕“以安全为先促发展”,督促企业改进和加强管理,加快推进食品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工作。 

  郭翔表示,“代表、委员、专家们的发言,对食品安全和保障食品安全做了很好的解释,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对今后的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帮助。” 

  针对食品安全,作为食品工业行业管理部门,2013年将重点抓好四方面的工作。首先是加强和改善食品工业行业管理,从优化产业结构、执行产业政策、促进企业技术改造、加强标准体系建设、提升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健全企业管理制度等方面入手,不断提升整个行业水平。第二,是全面推进诚信体系建设工作,从2009年开始,工信部已经牵头做了大量诚信体系建设工作,今年将进一步加强工作督促指导和人员培训,重点推进乳制品和肉制品等诚信管理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评价工作规则,配合有关部门建立“黑名单”制度。第三是,配合监管部门积极开展打击违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等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做好食品安全事件的处置。第四是,加强食品安全工作教育。将继续在食品行业开展“讲诚信、保质量、树新风”的活动,牢固树立“企业诚实守信、产品质量第一,生产者对消费者负责”的行业新风。同时,还将广泛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科学知识,提高社会公众食品安全意识、认知水平和应对风险能力,加强食品从业人员职业道德教育和专业知识培训,另外,还要充分发挥行业自律作用,与行业协会组织实施行业职业道德准则,包括完善一些自律管理机制。” 

  更多内容请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第一时间获取权威经济资讯。 

  您可以: 

  1.搜索官方微信号:ourcecn 

  2.打开微信客户端——朋友们——添加朋友——查找微信公众帐号——搜索 “ 中国经济网” 

  3.扫描二维码图片 

(责任编辑:韩肖)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